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学校组织开展"以学谋私"问题专项整治警示教育大会

2023-11-29  纪检监察室    访问量:

        为深入推进清廉校园建设,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11月28日下午,学校在知新楼316会议室组织召开"以学谋私"问题专项整治警示教育大会。学校全体行政人员、正高职称教师、教研室主任及师生代表参加会议,会议由校党委书记副院长黎移新主持

会议伊始,全体参会人员集中观看警示教育片《象牙塔里的"蛀虫"》。该片是由省纪委监委第五监督检查室、省纪委监委驻省教育厅纪检监察组和湖南教育电视台联合摄制。该片既集中展现了我省开展高校"以学谋私"问题专项整治成效,也通过典型反面案例,揭示了片中人物从党员干部、公职人员逐步腐化堕落走上犯罪道路的轨迹,深入剖析了其蜕化的思想根源,发人深省。

会上,学校党委委员、纪委书记刘登魁通报 "以学谋私" 典型案例,通过典型反面案例,揭示部分高校党员干部、教职人员逐步腐化堕落,甚至走上犯罪道路的轨迹,发人深省。

学校党委副书记、校长史明清讲话,总结了前段我校"以学谋私"问题专项整治工作情况,指出了专项工作中存在的一些问题,对下一步推进"以学谋私"问题专项整治走深走实提出了具体要求。他要求,一要强化"抓整治就是讲政治"的责任担当,党委在思想认识上要再提升,各部门、各二级学院负责同志要落实好工作任务,党员干部要当好表率抓推进,推动形成良好的党风政风、学风校风和师德师风。二要拿出"抓整治就是促发展"的务实举措,在整治过程中要深度结合学校重点工作,把问题整改融入事业发展,防止整改整治与中心工作"两张皮"。三要健全"抓整治就是立规矩"的制度体系,坚持阶段性与长期性、普遍性与特殊性、整改落实与建章立制相结合,把制度建设作为有效解决问题的治本之策,推动形成长效机制。他强调,抓好"以学谋私"问题专项整治既是落实上级党委、纪委工作要求,也是深化学校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具体举措,更是学校实现高质量发展、提振全校上下昂扬奋进精神的重要抓手。我们要深刻吸取反面案例的教训,不抱任何侥幸心理,杜绝"看客"心态和"过客"身份,始终做到知敬畏、存戒惧,从细节做起、从细节严起,遵规守纪,坚决纠治"以学谋私"行为,巩固学校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我们要坚持问题导向,紧盯关键领域、关键环节、关键对象,确保专项整治工作具体化、精准化、系统化推进,坚持底线思维,查隐患、堵漏洞。

通过本次警示教育活动,广大教职工纷纷表示要从反面典型案例中汲取教训,以案为鉴、以案为镜,不断加强学习,时时自重、自省、自警、自励,永葆清廉本色。



(编辑:罗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