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学院作为长沙市芙蓉区“好种子”廉洁文化建设联盟成员接受授牌并参加联盟启动仪式

2023-07-07  纪检监察室    访问量:

202375日,长沙市芙蓉区“好种子”廉洁文化建设联盟启动仪式,在大同第三小学举行。长沙市纪委监委驻市教育局纪检监察组组长孙兴红,芙蓉区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彭保刚,湖南农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胡艺华院长,湖南农业大学纪委办张顺堂副主任,湖南生物机电职业技术学院纪副处级纪检委员贺菊香、动物科技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刚良等共同参加启动仪式。

联盟的建设由湖南农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长沙市东雅中学和长沙市芙蓉区大同第三小学发起,根据袁隆平同志原工作地的区位特点和他 “人就像种子,要做一粒好种子”的精神指引成立,先由部分学校、幼儿园,从音乐和劳动等教育入手展开实践,以后引导区内的更多单位和企业等,根据自身的资源优势和特色,做好廉洁文化教育的结合文章。

首先在大同三小孩子们演绎的学校“三正”教育主题曲《莲颂》拉开帷幕后;胡艺华院长为大家带来了音乐思政课——《用红色音乐涵养清风正气》。他从历史故事和音乐的内涵影响力出发,引领大家思考,如何运用艺术的力量,让廉洁文化建设更加深入人心,更有教育的力量。

长沙市东雅中学彭仙辉副校长带来了《大中小思政一体培育廉洁好种子》主题演讲,她分享了学校开展“具活力、有生命、能生长”的廉洁教育,以及家校社协同联动,多方保障,一体化推进廉洁文化建设的实践经验。

  接着,湖南生物机电职业技术学院副处级纪检委员贺菊香宣读了联盟章程后,与会领导为首批“好种子”廉洁文化建设联盟实验校授牌。

最后,长沙市纪委监委驻市教育局纪检监察组组长孙兴红讲话,他指出,大中小学思政一体化思想引领下的廉洁文化联盟,可以集中智慧,共享资源,做好结合文章,让清廉校园建设工作更有特色,更有成效。希望大家共同努力,在长沙市“五清同育”工作理念的引领下,为清廉长沙的发展助力。芙蓉区“好种子”廉洁文化建设联盟,是为响应习近平总书记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教育的号召,落实湖南省廉洁文化建设精神要求,探索更具教育内容和教育目标的清廉工作路径。





(编辑:罗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