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推进学校清廉建设的通知

2023-10-16  纪检监察室    访问量:


  学院各部门:

  为深入贯彻落实省委对清廉湖南建设的部署要求,大力推进学校清廉建设,着力营造政治清明、干部清廉、权力清正、作风清新、氛围清雅的政治生态和发展环境,根据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党组、省纪委监委驻省教育厅纪检监察组《关于印发2023年度委厅直属单位清廉建设考核方案及其实施细则的通知》(湘教工委发[2023]7号)要求,按照《学院清廉校园建设实施方案》(湘生机职院党发[2022]12号)整体部署,请各部门认真抓好相关工作。

  一、高度重视清廉校园建设工作

  1.学校党委高度重视,在学校第11次党委会上进行专题部署,强调2023年度委厅直属单位清廉建设考核是我校正式整建制划归省教育厅管理后参加的第一次考核,务必采取有效措施抓落实促建设。党委会审议通过了《2023年度委厅直属单位清廉建设考核实施细则》重点指标任务分解。

  2.学校清廉校园建设工作领导小组负责清廉校园建设工作的总体部署、统筹协调、整体推进。根据工作需要不定期召开专题会议,各部门在建设工作领导小组的领导下,相互支持,密切配合,扎实细致推进各项工作。

  二、高位推进清廉校园建设工作  

  1.根据《关于印发2023年度委厅直属单位清廉建设考核方案及其实施细则的通知》要求,各部门根据工作实际,精准分析目前学校清廉校园建设工作的现状,针对《2023年度委厅直属单位清廉建设考核实施细则》重点指标的任务分解和委厅直属单位清廉建设考核激励指标的要求,主动收集整理清廉校园建设工作材料,认真查找现存问题的原因,明确整改办法,找差距补不足,使清廉校园建设工作落到实处。

  2.学校各部门在清廉校园建设工作中,要坚持清廉建设与清廉考核相结合,注重清廉建设与业务工作相融合,争取在清廉建设考核取得满意成绩的同时,促进清廉建设工作提质增效。

 

附件:附件3:清廉校园建设方案党发(2022)12号

附件:附件2:《2023年度委厅直属单位清廉建设考核实施细则》重点指标任务分解

附件:附件1:(湘教工委发〔2023〕7号)2023年度委厅直属单位清廉建设考核方案20230908

           

  中共湖南生物机电职业技术学院委员会

                        2023年10月13日



(编辑:罗欣)